披沙拣金

鬼all

宝贝儿(14)

何炅照例询问大家是否要吃个夜宵再回酒店休息,饿了几个小时的众人不胜欢喜,一致表示同意。

录完节目从大楼里出来,街上的灯火已经亮起,一切都敷着麦黄的颜色。

路上静悄悄的,是难得的宁静。

吴映洁换上轻软宽松的衣衫后,整个人都舒展了不少,恢复了一贯跳脱的性子,在大楼门口和王鸥与何炅说笑打闹着等侯保姆车的到来。

因为他们还要录下期抽取人物卡的视频,刘昊然、欧阳娜娜和撒贝宁先行一步去了餐厅点菜。

“我刚才投票时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投了撒老师哈哈哈,还好理智让我收回了手~”吴映洁哈哈笑着对王鸥说。

王鸥没好气地回道:“哼,那怎么还投我啊。”

“因为证据太确凿,我想拿金条嘻嘻~原谅我吧鸥鸥~下次你别再抽到凶手卡了~”吴映洁晃了晃王鸥的手,撒娇道。

“抽卡这种事哪里说得清,说不定下次她还是凶手。”何炅嬉笑道。

王鸥:“何老师,你是出于什么动机这么污蔑我啊?我跟你说,下一期我还真不是凶手。”

吴映洁赶忙澄清道:“我下一期也不是凶手!”

何炅:“哈哈哈你们这么激动干嘛?这不加深我的怀疑嘛。”

吴映洁:“我就不是!”

王鸥:“我也不是。小鬼,下次我们就投他吧!何老师太坏了。”

吴映洁贴近王鸥,与何炅隔了几步的距离冲何炅说道:“好的!我们下一期联合起来只投他一个!”噘着嘴像个小孩似的。

何炅失笑道:“你们幼不幼稚啊~好啦好啦,车来了赶紧上车,别让人家干等我们。”

三人遂各自上车前往餐厅。

进了包间,吴映洁还念念不忘刚才的话题,和撒贝宁复述了一遍刚才的三人对话,企图拉拢他加入战队。

撒贝宁不吃小鬼这套,义正辞严地说:“去去去,你赶紧吃点东西吧,都累半天了你不饿啊。我在此郑重声明,不要企图干扰探长的决定!不要企图干扰探长的决定!你这样的行为,本探长将会把你列入需重点关注的嫌疑人名单里的啊!”

吴映洁气呼呼地啃了一口王鸥夹给她的玉米,不料玉米刚入口她就被烫了一下,赶紧吐了出来,咧嘴吐舌结结巴巴道:“额诶……嘶好烫好烫,烫thi我惹~”她用手在嘴边拼命扇风散热。

大家被吓了一跳,倒冷水的倒冷水,安慰的安慰,好一通热闹。

王鸥接过刘昊然刚倒好的冷水递给吴映洁,“你还好吧?这是我刚从锅里捞起来的,肯定很烫,你居然直接就吃了!真是吓死人。”

吴映洁猛喝了几口水,感觉被冷镇后的嘴巴瞬时畅快了许多,继而舌头麻麻的有些刺,她忍着开口道:“没事啦,烫了一下而已,我肚子饿吃得有点急,sorry让大家担心了嘿嘿。”她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头。

刘昊然有些担心地询问:“你嘴巴没起泡吧?”

吴映洁连连摆手道:“没有没有,没那么严重啦,你不用担心。大家坐下继续吃啦~” 

众人便坐了下来继续吃火锅,刘昊然说我去上个厕所,就出去了。

不一会儿,刘昊然回来了,带回了一壶冰镇柠檬水,他拿新的玻璃杯倒了一杯给吴映洁,说:“喝点冰的缓解一下吧?防止后面会起水泡或者发炎。我之前吃火锅也被烫过几次,都有经验了哈哈哈。”

吴映洁笑笑地道了声谢。

何炅笑道:“原来我们昊然是个暖男啊~”

王鸥:“对啊,好暖哦~”

欧阳娜娜:“哇~刘昊然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人!”

撒贝宁调侃道:“小伙子不错嘛,比白唔唔唔……”被何炅一块牛肉塞住了嘴。

何炅嫌弃道:“好好吃饭,不要吵闹。”

好不容易吞下肉,撒贝宁张张嘴巴,还想说点什么,被王鸥一记眼刀劈住了嘴,只好乖乖低头吃下碗里何炅堆叠的肉菜城堡。

刘昊然若无其事地回到座位,似乎没觉得哪里不对。

席间何炅问起吴映洁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如何,吴映洁表示录完这几期节目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在大陆,最近都在准备去韩国集训学习的事宜,何炅知道吴映洁在筹备出唱片的事情,心里感到欣慰骄傲的同时又有些难过,他没有展露出来,只是对女孩说了声加油和祝工作顺利的鼓励,吴映洁甜甜笑着收下祝福,周到地举起手中的杯子与大家碰杯说了些相互勉励的话语。

刘昊然有些失落,但很快又打起精神。

他知道,艺人的工作就是这样奔波不定的。

与吴映洁碰杯的那刻,刘昊然笑出一弧酒窝,直视吴映洁轻轻说了句“加油,未来可期”,吴映洁愣了一瞬,绽出一抹笑容,软了声音说了声“谢谢”,然后将杯子里的柠檬水一饮而尽,欧阳娜娜发出 “Woohoo”的声音在一旁起哄,何炅推了推她,笑道:“她喝的又不是酒你在这边起什么哄啊?”

欧阳娜娜嗤嗤地笑而不语。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让人搞不懂。”撒贝宁感叹了一句。

 

吃完饭出来,众人发现外面下起了朦朦小雨,便一起在饭店大厅里等各自的保姆车过来。

吴映洁的车先到了,阿先从里面拉开车门。

吴映洁和何炅拥抱,用气音悄悄在他耳边说:“不用担心我,何老师你也要好好的不要让我担心哦。”

原来她有察觉到,真是个敏感的女孩子。

何炅眼里泛起一点亮光,他眨了几下眼,把泪意憋回内心。

吴映洁和撒贝宁、王鸥、欧阳娜娜一一拥抱告别,轮到刘昊然时,似乎看出了刘昊然的紧张,吴映洁体贴地伸出右手和他握了握手,左手拍了两下刘昊然的手臂。

“那我先走咯~大家晚安!”吴映洁冲大家挥手say bye。

刘昊然不愿显露自己空落的情绪,便露出洁白的牙齿,故作开心地笑了起来。

她唯独没有抱我,所以,我在她心里是不是也有些许不同?

仔细想想,这个动作似乎比拥抱更加亲近。

他的心里蓦地生出奇异的喜悦。

评论(10)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