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沙拣金

鬼all

宝贝儿(13)

何炅和撒贝宁聊完案情出来,随即招唤大家再次回到小花园进行第二次集中推理。

众人刚坐定,现场突然响起《今日说法》的BGM,撒贝宁反应迅速地鼓掌道:“感谢收看我们这期节目,下周同一时间我们再见。”说着便起身做出离开现场的姿态。

不明就里的吴映洁跟着大家一起鼓掌,懵懵懂懂地看向何炅。

刘昊然立马接梗:“凶手就是……”

撒贝宁坐回了原位,“下期揭晓。”

何炅已经习惯了撒贝宁时不时的抽风,淡定地问向欧阳娜娜:“娜比你觉得是谁?”

连着录了几个小时,刘昊然的疲怠感隐隐袭来,用手揉搓了几下沉重的双眼,右手落下时他特意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以提振精神,结果拍出的响亮“啪”声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这下是真的精神了。

欧阳娜娜:“那就是鸥助理咯。”

何炅:“原因呢?”

欧阳娜娜无辜道:“就是因为她有滴蜡的那个衣服。”

撒贝宁笑出声,觉得欧阳娜娜某种程度上和吴映洁还真挺像姐妹的。

王鸥:“她一点就够了,她只要一点就够了。”

她没有发现自己强调得有些刻意。

何炅看了王鸥一眼,说:“那我问你她为什么要杀死岛主呢?”

欧阳娜娜茫然道:“我不知道,我刚刚也在问啊,我说……”

何炅逗她,“怎么会有一个没有动机的杀人?”

欧阳娜娜:“对,我想说她杀了我爸也没办法干嘛吧?”

王鸥失笑。

说到案情,刘昊然立马进入了侦探模式,严肃分析道:“因为大家都知道人鱼岛其实是人类和人鱼族共同的财产,所以说在我看来杀人动机无非是人类自己作主想把这个岛卖出去,人鱼族不同意。人鱼族作为人鱼族想保护这座人鱼岛。”

何炅:“好。”

见何炅欲要结束询问,吴映洁忙不迭地举手,“我来~”

何炅原本正经庄严的表情秒变画风,又是挤眉逗眼又是怪腔怪调地对吴映洁说:“鬼扫爷~缩缩里怀疑sei吧!”

吴映洁笑得直往后仰,“哈哈哈我还是觉得这边的人比较有嫌疑~”她往撒贝宁和王鸥的方向挥了几下手。

何炅哄小朋友似地说:“仄边的人比较可疑,对不对?”

吴映洁小朋友大声应答:“对~!”

何炅摆摆头,继续搞怪道:“那四为森么呢?”

吴映洁兴致来了,得意地把右脚搁上木凳,手耷拉在屈起的膝盖上大开脑洞,“有可能他去偷穿她的衣服!”

何炅也把左腿搁了上来,俩人中间隔了个小木桌,俨然一副上炕闲唠家常的架势,咋一看还以为跳频到了隔壁友台东北乡村爱情故事的现场。

刘昊然:“哈哈哈哈哈哈哈~”

欧阳娜娜:“哦!!”

撒贝宁无语,“我……我还有异装癖?!”

何炅扭转过身直视镜头,冲着编导喊:“这个求后期一定要帮我P一个了啦!”

说了些俏皮话,大家的精气神儿被调动了起来。

吴映洁把刚才抬起的右脚收回,转而安放到左腿上,回正态度道:“我的第一轮是他。”手掌指向撒贝宁,“第二轮是她。”既而摆向王鸥。

何炅:“我们听听看他们互相是怎么说的好不好?”

吴映洁:“好,我想听听他们就是……”

撒贝宁看着吴映洁,说:“我想听你说那半张藏宝图你什么时候弄到手的?就你自己那半张。”

吴映洁:“那半张是我去我爸爸房间拿哒。” 

何炅:“你怎么知道哪个藏宝图在哪儿?”

吴映洁:“我当然是有翻了一下。”

她的声音幼软得鲜奶蛋糕。

刘昊然眉梢微扬,瞄到吴映洁背面的镜头后微微低头整理了一下衣服,没再做出偷瞄的行为。

有时候太直露的眼神也许会给人造成压力。

他悄无声息地把坐姿换成了二郎腿,眼角弯弯的。

还是慢慢来吧。

何炅:“嗯~”

吴映洁:“对,然后我是为了阻止我爸爸,我要先说我不知道我爸已经把岛卖给了他。”

撒贝宁:“你以为还没卖成?”

吴映洁:“对,所以我要去阻止这个事情,因为我有答应过我妈妈要好好保护这个岛。”

何炅:“好,先听鸥助理的吧。那封信确实是你写给他的对不对?”

王鸥承认道:“是我写给鬼少爷的诀别信,我是已经心灰意冷了,看到这样的状态。”

何炅:“嗯。”

王鸥:“是我自己把这个岛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我一个弱女子我能怎么样?我不可能去阻止任何人。”

撒贝宁:“刚才我和何侦探一直在探讨,如果是鸥助理下手,她的动机是什么。我现在有可能会推翻我之前的判断。它不一定是一个预谋杀人案件。她穿着那件黑色的衣服在这里祭拜她的母亲,岛主找到她,威胁她交出那半张藏宝图,因为岛主找了这张藏宝图二十六年。”

王鸥:“可是你别忘了是我自己回来的。”

撒贝宁:“我知道你是回来要把那半张藏宝图交给他。”他指了指吴映洁。

王鸥急切回道:“是的。”

撒贝宁:“但是可能被岛主知道了以后他逼着你交出这半张藏宝图,这样它就完整了。可是在逼迫她的过程当中,双方可能发生了冲突,愤怒之下……也许这是一个现场突发的杀人案件并不是预谋已久,所以她不需要有什么动机,她可能是在被逼迫的前提下。”

王鸥皱眉不语。

何炅打破僵局,“我们来投票吧。”

 

这次投票比以往几期快了很多,大家迅速投完票在人鱼池旁集结。

何炅:“好了,辛苦了,我们来听听看结果吧,今天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撒贝宁适时地唱起团歌:“有一种~不详滴~预感~~”

何炅和吴映洁很快跟上,“不详滴~预感~~~”

刘昊然本来没想唱的,看到吴映洁开唱后他才一同跟唱了后面俩字。

唉,唱歌苦手的烦恼。

此时广播响起:“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的第四个案件《人鱼之泪》的事件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

“我们首先公开获得票数的玩家,他们是——撒老板和鸥助理。”

刘昊然打开笼门,撒贝宁顽皮道:“我先进去帮她看看环境。”说着便探了半个身子进去。

广播员也来挑事,“请问撒老板,你觉得是谁投了你的票?”

撒贝宁:“那还用说吗?鸥助理嘛,她是凶手,她不投我她投谁?”

吴映洁有些不确定自己的答案,问一旁的何炅觉得是谁,何炅朝王鸥的方向努了努嘴,吴映洁心定了些。

广播:“请问鸥助理,你觉得是谁投了你的票?”

撒贝宁:“很简单嘛,我嘛。”

刘昊然:“哈哈哈哈哈~”眯眼笑着看吴映洁,吴映洁似乎有所发觉,也看了过来,两人的视线刚好撞上,相视片刻,刘昊然率先败下阵来低下了头。

为了缓解刚刚受到的冲击,他扶上了冰冷的铁门。

何炅笑死,拍了一下撒贝宁,“不要老是和空中对话。”

广播恢复正常,“最终被指控为凶手,收到六票的嫌疑人是——”

吴映洁双手捂嘴看向何炅,清炯的大眼睛里闪烁着难以置信,刘昊然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王鸥如遭晴天霹雳,尬笑道:“哈哈哈哈哈六票?对不起,二四……六个人。”

撒贝宁:“那就是你了。”

广播:“鸥助理。”

撒贝宁:“那就你了,走吧。”

王鸥走到铁笼前,单手指着撒贝宁没好气地点了点。

撒贝宁笑道:“我公司的职位还留给你,等你出来。别忘了给我写信啊。”

王鸥:“好好做人我跟你说。”

广播:“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的第四个案件《人鱼之泪》的事件中,被指控的鸥助理,真的是她杀了人吗?”

撒贝宁举起右手想和大家击掌,何炅本欲上前与他拍手,又担心凶手就是撒贝宁,便缩回了手,摆手摇头地说不要。吴映洁两只手还捂在脸颊上,满脸期待地聆听上方的广播,没有响应撒贝宁的鼓动,只有刘昊然主动走过来和他击了掌。

……刘昊然其实是想和吴映洁击掌的,只是他举起的右手在空中悬了半天都没等来吴映洁的high five。

撒贝宁见他还抬着手,以为他没拍够,又与他拍了一次,刘昊然尴尬地放下手。

撒贝宁拍上瘾了,继续举着手誓要和每个人都拍个遍,吴映洁终于回过神与撒贝宁击了掌,刘昊然见状连忙抬起手,却发现两人距离太过遥远,他走过去会显得极其刻意,只好踌躇在原地,侧歪着头多看了她几眼。

这是他为数不多可以光明正大地看吴映洁的机会。

撒贝宁和欧阳娜娜击完掌看到刘昊然还站在中间发愣,心想这小子太给面子了,复又上前和刘昊然拍了个掌,刘昊然理智回脑,哈哈笑着走回了原位,欧阳娜娜斜斜地向他瞥去一眼。

刘源你也有今天。

“下面我们宣布杀害甄岛主的凶手,TA就是——鸥助理。”

听到自己投对了人,何炅和欧阳娜娜松了一口气,开心地在一旁鼓掌,刘昊然甚至跳起了舞。

小伙子挺帅的,就是舞姿有点尬。

吴映洁雀跃欢呼道:“我有金条啦!” 

这是她第一次拿到金条成功破案,不禁高兴得又蹦又跳,一团虎头虎脑的可爱。

撒贝宁则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解开铁笼的锁链,把王鸥放了出来。

等王鸥演完人物剧情,这一期的录制也落下了帷幕。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