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沙拣金

鬼all

宝贝儿(15)

两人再次见面已是一年后。

这一年里,吴映洁在韩国大陆台湾三地间不停飞,筹备唱片、跑宣传、拍摄时装杂志及各类广告、录制明侦和其他综艺活动,一心扑进事业中几乎一刻不得闲。

刘昊然也是同样的行程不断,除了在学校努力学习提高知识水平以及保持出勤率外,他马不停蹄地穿梭在进组拍电影,出席各项颁奖典礼活动,电影电视剧发布会,各种综艺节目之间,埋头打拼事业,努力磨练演技,争取头部资源,他想站得更稳,更好,这样才能更有力量去庇护他人。

父母传统的爱情观直接影响塑造了刘昊然的爱情观,使他觉得男人就是应该先拼事业才有资格谈爱情,既然他喜欢吴映洁当然得先让自己强大了才有能力去照顾她的生活,帮助她的事业更好发展。

在他眼里,男人保护女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刘昊然没有吴映洁的联系方式,圈内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只有经常见面有交集而不交恶的艺人才会给对方自己私人的联系方式,只见过一次面的艺人基本上不会有多大联系,顶多就是双方的工作人员互相交换名片,这已是天大的礼貌。

想当然耳,刘昊然的工作人员和吴映洁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互换名片,就算有,刘昊然也不可能和他们询要吴映洁的联系方式,这种做法太突兀也太冒失。所以他只能利用略有空余的零碎时间刷一下明侦,想吴映洁的时候就上网搜点吴映洁的近况解解馋。

他没有完整看完过一期明侦,一次最多也就看个十几二十分钟,毕竟现在的他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

今天也不知欧阳娜娜出于什么心理突然给他发了个视频链接,说送他个surprise,他看到魄魄两个字时虽已感不妙,然而手比脑欠地点了进去,然后……

然后柴犬炸毛了。

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男人组成了CP,还互动亲密,你是什么感觉?你能有什么感觉?

当然只有郁闷和生气啦!

怒火冲天!冲上云霄!气吞如虎!虎口拔牙!

刘昊然被气得语无伦次,满脑糨糊,一口气堵在心头吐不出来咽不下去,憋闷得捶胸怒吼,在床上直打滚。

他生了一夜的闷气。

第二天起来下巴边还长了颗痘。节目开始录制前,助理感觉刘昊然的兴致似乎不高,一面提醒他节目快开录了得抓紧时间打起精神头,一面掩着嘴贼眉鼠眼地说一会儿会有惊喜等着他。

小助理不知道,刘昊然现在最烦惊喜二字。 

 

“喂~”清甜的女声从扩音话筒中响起。

王大陆趴在桌上软软say hi:“哈喽~”

“哈喽~我要找刘昊然~”女声随着王大陆亲和的语气又软了几个度,温温软软的,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哦~hoho!”王大陆回头揶揄刘昊然,摊手say sorry,混入其他男生跟着猥琐窃笑。

刘昊然睁大眼睛一脸无辜的茫然。

???什么鬼?

“你猜我是谁?”对面的女生逗刘昊然,语带俏皮。

“我们两个认识吗?”直男刘昊然木呆呆地问道。

“见过人家都忘了很过分捏!”女生撒着娇,却丝毫没有矫柔做作的感觉。

刘昊然瞳孔缩了一下。

是她!

他强压下内心的狂喜,脸上依然维持茫然无措的表情回头看队友。

王大陆捣乱道:“好过分喏!”

刘昊然正想说话,却被吴映洁打断了,“好了,换一个人讲,我不跟你讲了,拜~我要找王大陆。”

刘昊然:“……”

别啊!!!我错了还不行吗✋

刘昊然在心里对吴映洁举手投降。

他默默退下,不甘地让位给王大陆。

吴映洁:“哈喽你想要跟我一组吗?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镜头下移切换到女生的下半张脸。

我想,我要,我喜欢你这样儿的女生。

刘昊然盯着吴映洁丰润嫩腻的嘴唇内心回答道。

王大陆:“我觉得……”

吴映洁被室外的狂风吹得快冷疯了,不耐烦地细声催促道:“快点!外面风好大头发好乱,什么啊?”

王大陆慌了一秒迅速镇定道:“我喜欢什么不重要,缘分比较重要。”

吴映洁果断决定,“好吧那我就选你咯~”

王大陆表情夸张地大喊:“真的假的?”

假的!她第一个叫的明明是我!

刘昊然委屈。

广播:“请王大陆出门迎接并为她戴上绿色袖章。”

镜头切到室外,同时去掉了嘉宾脸上的马赛克。

吴映洁对着大门喊:“粗来~”

刘昊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哦鬼鬼,我们之前一起录过节目。”念及心上人的名字他不自觉地挑了一下左眉。

没人理他。

哦,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吴映洁甜笑着和王大陆打招呼:“嗨~”标志性的上扬语调。

王大陆惊喜地大笑:“哈哈哈哈好久不见。” 他爽朗地张开双手拥抱吴映洁。

吴映洁轻轻拍了两下王大陆的后背,“哈哈哈耶~好久不见~” 

刘昊然顿时有些吃味,微微扬起的嘴角迅速回位。

王大陆:“恭喜你跟我一队。”说着便把手上的徽章贴在吴映洁的臂上。

吴映洁低头一看,“啊绿,我们是绿色是不是?我们一定赢定了give me five~”

绿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之一,三眼仔的颜色一定会给她带来好运气的!

吴映洁心想。

两人拍完照后走进了另一边的通道。

刘昊然依依不舍地目送吴映洁离去,连董子健和张一山的胡侃都没心思参与。

随后想到一会儿就能和吴映洁一起再次录制节目,刘昊然积极了许多,恢复了调侃董子健的心情。

“来吧我觉得这期就我们俩玩了小董。”

“唉~”董子健装模作样地唉声,回身一跃蹦入刘昊然的怀抱,双脚自然环绕在刘昊然的腰上,刘昊然默契地回搂住他。

是时候向鬼鬼展示我的腰力和肌肉了嘿嘿。

评论(20)

热度(44)